鸿雁不度。

以前写md同人是因为喜欢过,没删是因为毕竟真心喜欢过,现在不粉不黑。

【魔道祖师】曦瑶/暗香浮动月黄昏

  #魔道祖师#曦瑶#
  【暗香浮动月黄昏】
  
  
  
  姑苏初春的寒意,被轻拢进了一阵细雨,一袭蓑衣,一阙古曲中。
  
  金光瑶白净的手执着伞柄,眸中光焰黯淡,一片暮霭沉沉。云深不知处在江南烟雨中显得别样清幽,雾绕云岫,远处山峦连成一片,浓墨淡彩深浅有致。微仰首,轻嗅,鼻尖萦绕着淡淡的花香,缠绵悱恻,旖旎婉约。
  
  他手上是一把已经有些破旧的伞,显然用了很长年月,已然摇摇欲坠濒临散架,雨水触及伞面便渗了下去,将原本清晰的牡丹图样洇得有些晕染开,绸伞被淋得濡湿。
  
  “宗主,需不需要换把伞?”

  “不必,这把就很好。”
  
  金光瑶垂眸,长长的睫毛在瞳中投出一片淡灰色的阴影。他想起送他这把伞的那个人,唇角含笑,递给他伞时声音的缱绻。
  
  他的二哥真的是太单纯了,太温柔了。
  
  ……温柔到,他那么害怕失去他。
  
  伞上绘的金星雪浪牡丹,不似金家常见的那般雍容华贵,竟还在蓝曦臣笔下显出几分冰清玉洁,皎然出尘。层层渲染的颜色已然看不真切,却依然能辨出绘制者是何等用心。
  
  金光瑶心中叹息了声。他站的这个角度,刚好可以看到寒室中端坐在窗前处理事务的蓝曦臣,又难以被他发现。
  
  他一直站在那里,站了很久。站到雨打芭蕉的声音大了又小,站到庭院中的花一朵又一朵被砸进土里,站到最后雨歇,夕阳出现在层层云朵之后,将天边的云染得流光溢彩。
  
  他从太阳鲜活站到了濒死。他冷眼看着地平线上垂死挣扎的残阳,看着流光溢彩的晚霞变得张牙舞爪,凄厉哀怨。
  
  夕阳下的伞被镀上了一层淡淡的金辉,却仍遮掩不住它的破败残旧。
  
  金光瑶收起伞,雨珠从伞上滑落,滚到地上,在他脚下那一片未受雨水侵扰的土地上漾开一片水痕。

  “这把伞,用了太久了。扔了吧。”
  
  金光瑶看着窗前的蓝涣,无声地叹了一声,摇了摇头。
  
  他想留住最后的温存,因为他心知今日之后,他便不会待他一如当初了。
  
  那至少,再好好看看他。
  
  
  
  蓝曦臣听着外面雨声淅淅沥沥,心中烦闷。
  
  春天的雨不大,但下个不停依然十分闹心。他听着断断续续时大时小的雨水滴答,骨节分明的手叩着桌沿,欲起身关窗,又强按捺心中不满,坐回椅子上。
  
  他看着木质镂空窗户,目光飘忽不定,思绪纷飞。
  
  如今魏无羡捅出了篓子,虽然千夫所指之人是魏无羡,但被揭发的金光瑶也免不了闲言碎语。最近议论金光瑶的人愈发多,就算凭金家的实力,他们不过蜉蝣撼大树——
  
  也未必不能搞垮树。
  
  蓝曦臣自然是信金光瑶的,可他伏在案前想了许久,依然无法让他全身而退。
  
  毕竟仙督,是在风口浪尖上的人物。若要保他完好,还是有难度。
  
  抬手抚平眉间皱,心绪凄迷难忘忧。
  
  实在是无可奈何,遂提笔,蘸了些墨,往素白的宣纸上胡乱涂画。
  
  深深浅浅的丹青笔墨落到纸上,一片蜿蜒墨痕。一点一横,一笔一划,一遍又一遍地写着同一个名字——

  金光瑶。

  起初落笔有些迟疑,指尖竟微微有些颤抖,可依然是几笔便勾勒出了人形,眉眼温柔,唇角含笑,面容如三月春花般令人心生暖意。

  ——他在心里描摹过无数遍的模样。

  越画越顺畅,如打通了顾虑,心中通透,下笔便极流利,行云流水般,直至最后点上眉间一抹赤色丹砂——

  而后突然顿住,笔搁在一旁,虚脱般倒在椅子上,怔怔地看着纸上那笑意盈盈的人儿。

  “阿瑶……”

  我定会护你周全。
  
  
  
  蓝曦臣怔怔地看着外面。不知何时已然月上柳梢头,皎洁的流光倾泻而下,在纸上映出一片朦胧的寒意。
  
  他虚阖上眸子,能隐约嗅见外面花香阵阵,馥郁芬芳,混着潮湿而有些泥泞的味道。
  
  暗香扑鼻。
  
  庭中池塘倒映出一弯残月,波光粼粼,美轮美奂。一片花瓣落下,泛起涟漪,水中游鱼凑过去,又被不远处微弱的脚步声惊动,藏至水底。
  
  寒室外一阵环佩玲琅,衣料摩擦窸窸窣窣声响起,复又归于沉寂。须臾,叩门声响起。
  
  礼貌地敲了三声,顿了一下。
  
  蓝曦臣猛地起身,衣袖拂乱案上纸笺,月光被忽然搅碎,激起一片细碎而炫目的光。一时月色盈满了屋子,似仙人羽化飞升,留下一片残光碎影。
  
  ——若他那时,真的羽化成仙,是不是就不用再看世间百态,尝别离之苦?
  
  可不过片刻,他便慌忙用纸掩上自己所写所画,乍看不过零散几张宣纸铺在桌上罢了。
  
  不能让人看。
  
  心中有一个声音,如此对他说道。
  
  刚收拾好,便听外面响起那个熟悉的声音,温润如玉,悦耳灵动:“二哥,是我。你在吗?”
  
  他站在那里,定了定神,道:“我在。”
  
  随后他便推开门,迎着那一片月光,走了出去。
  
  
  金光瑶只见面前雕花木门“吱呀”一声打开,一股淡淡的香味便扑面而来。他说不清楚那是什么味道,只知道是寒室中燃的香,不似蓝忘机静室中檀香那般冷冽,而是清幽淡雅,兰草般的熏香,袅袅婷婷。
  
  蓝曦臣走出来,面上有些疲惫。也是,他应当是处理了一下午的事务,怎会不疲。
  
  如此想着,金光瑶还是问道:“二哥似是状态不太好,应多休息才是。或者……可是有什么心事?”
  
  “无事,多谢关心。”蓝曦臣揉了揉太阳穴,心道竟是被察觉出心绪不宁,他这三弟实在是不好瞒。
  
  “那便好。”金光瑶弯起眸,唇边扬起一个好看的弧度,眉眼弯弯,却是毫不掩饰眸中关切怜惜之意。“二哥要照顾好自己呀。”
  
  “说了无事,我也不是小孩子了……”蓝曦臣说着,向前走了一步,未料竟踏了个空,整个人向前倾去。眼睁睁地看着青石板路离自己越来越近——
  
  他伸手欲抓住金光瑶,也看见金光瑶向他伸出手。可顿了顿,他又把手收了回去。
  
  指尖相错,擦肩而过。
  
  蓝曦臣闭上眼,暗想这次在阿瑶面前如此不狼狈,有失颜面。
  
  也不知他会记多久,多年后若再拿出来谈,便是丢脸极了。
  
  可却感觉到有人从身后揽住了他的腰,力道不大,很轻柔地环住他,像捧着世间的珍宝,小心翼翼呵护着怕碰碎了,却又刚好能保护他不跌倒。
  
  金光瑶能觉出从蓝曦臣身上传出的清香,一缕微弱却绵延不绝,沁人心脾的幽兰般的香气。
  
  暗香盈袖。
  
  那人离自己很近,鼻息吸吐都清晰可辨。金光瑶似乎低低地笑了一下:“二哥小心。”
  
  “还说自己不是孩子。”
  
  分明是个需要人好好呵护,体贴入微地照顾的孩子。
  
  蓝曦臣侧过脸去,试图遮掩脸颊上的一抹绯红。少顷,也笑了出来。
  
  “这是个,意外……”
  
  忽然想起前几日的意外,蓝曦臣愣了愣,觉得身后衣袂嫳屑的金光瑶,竟有了几分鬼魅般的空灵。
  
  寒气顺着脊柱上涌,他颇有些不自然地从金光瑶怀中抽出身,顿了顿,似有话要说,欲言又止。
  
  金光瑶看他强隐忍着不询问的样子,便了然他想起了什么。一歪头,极无辜的样子:“二哥可是有什么要问的?”
  
  “近几日莫公子所说……可是事实?”蓝曦臣一字一顿,有些艰难地问他。
  
  月华如水,照得金光瑶面色竟有些虚弱的惨白。
  
  他笑了一下:“不该称莫公子,而是魏公子罢。”
  
  “二哥是信魏无羡,还是信我?”
  
  春寒料峭,夜风吹过竟有沁骨的凉意。池塘反光落到蓝曦臣脸上,一片缥缈朦胧之气。
  
  他摇了摇头,正欲开口,却闻得浓重的馥郁芬芳,便没了知觉。
  
  直直落进金光瑶的臂弯里。
  
  暗香入怀。
  
  
  金光瑶看着蓝曦臣倒在他怀里,叹息了一声。
  
  我在世人唾骂指责中依然能不动如山波澜不惊。
  
  ——却还是畏惧你一个失望的眼神。
  
  他太害怕失去,患得患失,所以没有听见那句话——
  
  “我信你。”
  
  
  金光瑶低头看着怀中的蓝曦臣,眸中情绪晦涩不清,纠纠缠缠看不真切。
  
  “宗主,需不需要属下把他带回去……”

  “不必,我带着他就好。”
  
  而后将他抱在怀中,从坚实的青石板路踏上微软的泥土。
  
  走进了那片洒满月光的蜿蜒小路,与光芒万丈的太阳背道而驰。
  
  庭院中的花依然在簌簌地落,飞了满天,落地又变得濡湿。湖面漾起涟漪阵阵,游鱼在池水中静默无声地注视着他就这样轻易地带走了他。
  
  雨后的屋檐依然在滴答滴答地掉着雨珠,落下的声音如玉珠落银盘,又如闲敲棋子。亭台水榭积了许多水,在月下映着粼粼波光。
  
  
  
  “疏影横斜水清浅,暗香浮动月黄昏。”
  
  
  
  执笔/苏云雁

评论(9)

热度(391)

  1.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