鸿雁不度。

以前写md同人是因为喜欢过,没删是因为毕竟真心喜欢过,现在不粉不黑。

【魔道祖师】晓薛/晚来天欲雪,能饮一杯无?

  “晚来天欲雪,能饮一杯无?”
  
 
  
  
  “道长。”
  
  义庄中柴火炸出的星子噼里啪啦地,跃出炉子,落到地上。跳动摇晃的火光在狭小的屋子中映出一片橘红色的暖意,连薛洋的眉眼都柔和了几分。
  
  晓星尘抬起头,含笑问道。
  
  “怎么了。”
  
  “外面下雪了,道长你陪我去看吧。”薛洋说着,不由分说揪住晓星尘道袍的袖子,把他拉到门外,力道却是不轻不重,恰到好处。
  
  晓星尘一怔,轻嗤了声,摇了摇头:“我一个连眼睛都没有了的人,还看什么雪。”
  
  说着,却还是跟着他走了出去。
  
  因为啊,雪让他想到一个人。
  
  ——凌霜傲雪宋子琛。
  
  宋道长,你还好吗。
  
  
  
  薛洋看着他微微蹙眉,流露出几分悲伤。虽然极力克制拿捏,却还是被他察出些许端倪。
  
  嘁。
  
  薛洋心中暗骂了声,感受到人想将道袍从自己手中抽出去,又不着痕迹地抓住他的手,回头对他笑了下。
  
  “道长虽然看不到,但也可以感觉到呀。为何一定要看到呢?”
  
  ——你看不到更好。
  
  如此想着,薛洋紧紧攥住了他的手。忽然发觉力道重了些,又松开手,对皱起眉却一声不吭的晓星尘展颜一笑。
  
  “对不起呀,道长。”
  
  
  
  晓星尘隔着白绫,却仍能感觉到有东西落到脸上,化开后微凉的水痕拉回他的思绪。
  
  少年的手掌有些不应是他那个年纪应有的茧子,却还是很温暖,带着青年人应有的朝气蓬勃。
  
  他笑了下,心道自己真是老了。未来,应是像他那样的少年的。
  
  少年不知想到了什么,拉着他的手收紧,力道之大竟让常年拿剑的他也觉出些许疼痛。
  
  而后又突然松开,清亮而带些稚气的声音响起,毫不真诚地道了声歉。
  
  他能在心中描摹出人眸子微弯,唇角扬起三分邪气的弧度,分明是在开玩笑却又装得一本正经地对他说话。
  
  他无奈地笑着摇了摇头。
  
  “没关系。”
  
  
   那天的雪很大,很美。
  
  他们一直站了很久,站到地上积了厚厚一层雪,站到天地苍茫一片洁白,站到两人乌黑的发丝中也藏了些亮晶晶的白雪。
  
  远处是义城稚童嬉戏玩闹的身影,红彤彤的灯笼映得雪也极为好看。
  
  “长记曾携手处,千树压、西湖寒碧。”
  
  
  ——雪很美,但总会化。
  
  
  
  又是一年寒冬。
  
  白衣道人立在那里,道袍翻起衣袂飞扬。义城空落落的,去年的幼童早已不知去向,沉寂落寞如同鬼城。
  
  他唇边一抹轻浅笑意,勾出三分弧度,静若止水稳如泰山。
  
  阿箐看到那纤长的身影,心中一喜,险些跑出去,一声“道长”卡在了喉咙边。
  
  道人蒙住眼的白绫在脑后的结没系好,被风吹掉,顺着飞舞的墨色发丝落了下来。
  
  白绫后,分明是薛洋的脸。
  
  薛洋怔了怔,蹲下身去,素白的手指拈住白绫,捏在手里,指尖微微用力,骨节分明的手露出几根青筋。
  
  他轻笑了下,神态与晓星尘别无二致。
  
  他开口,声音亦像到了极处。
  
  “呵。”
  
  “既然来了,何不进来坐坐呢?”
  
  ——晚来天欲雪,能饮一杯无?
  
  
  薛洋语罢,转身迈开步子进了屋里。举手投足,竟也有那纤尘不染的仙人的几分影子。
  
  你走之后,我活成了你的模样。
  
  
  阿箐听后愣了一下,心中暗叫不好。
  见他进了屋子,这才慌忙跑开,在雪地里留下一长串脚印,又被纷纷扬扬的大雪覆盖。
  
  她一直跑出了义城,又跑了许久,才停在一棵树下,气喘吁吁地歇息。
  
  她看着周围的枯木,满目苍夷,呆了片刻,抬手捂住嘴,眼泪顺着脸颊滑落。
  
  她无声地哭泣起来,哽咽不能语。
  
  
  那道人的身影,给了她极大震撼,一时满眼都是那人的模样。
  
  薛洋,除了长得不像以外,已经和晓星尘没什么区别了。
  
  
  
  ——那,活下来的人……
  
  ——到底是薛洋,还是晓星尘?
  
  
  
  
  执笔/苏云雁

评论(1)

热度(93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