鸿雁不度。

以前写md同人是因为喜欢过,没删是因为毕竟真心喜欢过,现在不粉不黑。

六爻/如椿

扶摇山上的日子,是有些清苦的。只是韩木椿十年寒窗,俗世困身,这般潇洒快意的日子,正合了心意。

每天种种花养养草好不快活——噢,还要哄哄因为徒弟不学无术而气得要命的师父。

韩木椿第不知多少次被逮到练功时偷懒,终究逃不过,被罚了抄十遍《清静经》。

少年听罢,微一蹙眉,睫羽轻颤,怯生生抬眸,朦胧雾气中水光闪烁,泫然欲泣的模样,楚楚可怜。眼眶染了半分红,张了张嘴,又一抿唇,低垂下了头。

是想借着师父心软,少抄几遍呢。

童如对他的小把戏清楚得很,可少年这副模样太叫人心疼,他又铁了心肠要罚,干脆扭过头去不看人。

一招无用,韩木椿又幽幽开口,少年稚嫩清亮的嗓音中含了七分悲戚,三分却是撒娇:“师父……”

尾音抖了抖,还带了哭腔,只唤得人心肝儿颤,骨头都酥了半边。

将他软肋捏得死死的。

童如叹罢:“五遍,不能再少。”

韩木椿仰起脸,凄惨之色尽褪,扬出纯净无暇的笑容,笑嘻嘻道:“谢谢师父!”

分明是让对方诡计得逞,却半分脾气都发不出来。

末了便得去抄那五遍清静经。

童如打心眼里疼他,顽劣至此,十遍本就少得很,还又减了半。偏生韩木椿还三心二意,一会看看花,一会瞅瞅蝴蝶,提笔胡乱写了几个字后便称手酸。

韩木椿虽是中过解元的,字却不甚端方板正,带几分风流潇洒。好好写时似游龙惊鸿,胡乱写便成了满地蚯蚓。

磨磨蹭蹭写完一遍时,已是日落西山。韩木椿雀跃地去找童如邀功,却见他师父懒懒一抬眼,随即被那狗爬般的字惊到了。

“韩,木,椿——”

天不怕地不怕的韩木椿突然怂了,委屈巴巴听了师父一顿不重的训斥,回去重写。

童如不放心,干脆在他身边盯着人写。

昏黄暮色落在他的袍子上,流光溢彩。多年未改的容颜,似玉雕琢而成,眉目本是极清冷的。

只是一双漆黑如墨的眸子落到韩木椿身上,却是道不尽的温柔怜惜。他自认心比北冥的冰还冷,却在遇上少年后,像被春水融开了般,目光灼灼似含下了四月芳华。

少年又撒起了娇:“师父,师父……师父我不会写字啦,你教教我好不好……”

童如叹了口气,颇为无奈:“你十年寒窗苦读时,也这么多讲究么?”

“怎么会——”韩木椿眨了眨眼,眸子璀璨如星,亮得惊人。眉眼浸在落日余晖中,倒像自画卷中走出的美人。

“我爹对我严厉得很,不敢跟他胡闹。这不是因为,师父宠我嘛……”

恃宠而骄都说得这般理直气壮。

可童如心却漏跳半拍,竟有些不自然地移开视线,慌乱之中敷衍般应了声。

韩木椿不依不饶,非要人把着他的手教他写字。童如要拒绝时,他便嘴一撇,抽抽搭搭道:“我爹不识字,以前从没人这样教过我……”

童如最怕他这样,默了默,有些别扭地伸出手。

他的手因常年执剑,生了一层薄薄的茧。覆在韩木椿那文弱书生的手上,无端给人一种安全感。

而少年的手有些瘦削,骨节分明,执笔的地方磨出茧了,执剑的地方却好端端的。二人皮肤都极好,两只手合在一起,像用玉雕琢而成,生来就是这模样的。

童如垂首便能嗅到韩木椿发间隐约的竹叶香气,而韩木椿侧头便能觉出童如鼻息落在耳畔。

一笔一划落到纸上,笔锋急转时便会将两人身子带近,最后韩木椿几乎是紧靠在童如身上,而童如将他搂在怀里。

分明是抄的清静经,脑中却只剩下四字。

情根深种。

残阳之中,人影交叠。






执笔/苏云雁

评论(4)

热度(11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